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深巷饭馆·萧居棠篇

少侠无特定性别、门派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

⚠️私设预警⚠️

⚠️OOC预警⚠️


  “宁宁,我好苦啊。”少侠刚开了张,从后院打水出来,就看见萧居棠趴在桌子上耍赖,“我的命怎么那么苦,刚过完年连饭都没得吃了。”

  这又是玩什么呢?少侠想着,手上的动作不停,从太平集换来的北蛮茶砖上敲下一小块,和牛乳一起煮开,端到二人面前,问:“宁宁师姐,小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宁宁坐在萧居棠对面,长凳上还横着一杆扑蝶网。她喝了口奶茶,对少侠笑着说:“武当的火工道人家里老了人,回家去了,小棠他们吃了好几天夹生饭了。”

  “这不应该啊。”武当那么豪横,还找不到好手艺的人吗?少侠到底没问出这后半句。看也知道,找到了小棠也不会在这里叫苦连天了。

  时辰未到正午,也不好给他们做正餐吃。少侠忽然想起,灶上正蒸着早上做的千层蒸饼,便捡出两张切成小块,刷上蜜,又起锅烧油,煎得两面金黄。

  少侠将碟子送到两人面前,安慰道:“好了,还不到饭点,先吃点这个酥琼叶*垫垫肚子。”

  “好甜的味道!”甫一端上桌,小棠立刻坐直了身子,嗅了嗅,笑眯了眼睛,道:“多谢少侠。”说着夹了一块送进嘴里,称赞道:“少侠手艺真好。刚听到你为了开饭馆要退隐江湖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,现在看来,以你的手艺养活自己准没问题!”

  宁宁也一同吃着,听闻此言却放下筷子,认真地问:“少侠,你当真要退隐江湖、经营饭馆吗?”

  晓得这位暗香大师姐是在为自己可惜,少侠笑了笑,道:“大隐隐于市,若是江湖需要我,我也不会推辞。”

  “那太好了。”小棠接话道:“少侠,眼下武当就有一件事需要你鼎力相助。”

  少侠哑然失笑,反问道:“不会是让我去武当做饭吧?”见小棠眼露期待,巴巴地看着自己,刚想推辞,但是转念一想,问道:“我去武当做饭,我这刚起步的饭馆怎么办?”又自顾自掰起手指头算着,“刨去买菜的成本、柴火的损耗,每天我至少能挣半吊钱,我这一走,店铺的贷款还不上咋办?”

  “少侠……”小棠可怜兮兮地看向宁宁。女孩闻弦而知雅意,却只捂着嘴偷笑。他只好重新转向少侠,道:“大不了,下回话本分红我给你加一成。”

  “唉,不说一天的流水,就是找人看店,也得给人点好处不是。”少侠托着脸苦恼着。

  萧居棠震惊地后仰,一只手捂着胸口,另一只手颤抖着伸出三根手指,道:“三成!”

  看他一脸肉痛的样子,少侠也见好就收,与他击掌为定,道:“成交。”


  酥琼叶,出自《山家清供》:宿蒸饼,薄切,涂以蜜,或以油,就火上炙。铺纸地上,散火气,甚松脆,且止痰化食。杨诚斋诗云:“削成琼叶片,嚼作雪花声。”形容尽善矣。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